close

前女友的條件很好,我能感受到她愛我,我也愛她。但是自從我們住一起後,發現她吃醋的狀況愈來愈嚴重,剛開始還好,後來連異性同事的互動,她都要打聽得很清楚,我們常為這些事吵架...

後來終於決定分手,因為就算愛她,這樣下去誰都不快樂。之後我結交新女友,但前女友還是常打電話來,要我陪她,有時裝病要我去看她。我不忍心拒絕,因為她過去真的為我付出過很多,我不想傷害她,又不想失去現任女友,我該怎樣做呢?

專家解答 樊雪春離婚法律

師大心輔系兼任副教授、師大學生輔導中心督導暨諮商心理師

有研究發現,一個人一生平均要失戀三次。當愛已遠逝時,我們該怎麼處理?

看來你跟前女友在分手時沒有離得很好,彼此還是相愛,只是沒辦法處理兩人之間的問題,如果當時有機會找到專業諮商談一談應該會好一點。

如同你有一雙鞋,穿起來很舒服,只是鞋勾壞了,每次穿每次掉,一開始你不知道該怎麼辦?後來決定不要了,卻還是很想念這雙鞋,也許你自己沒有能力修復,但可以送去鞋匠那裡修啊。勾子修好了就可以繼續穿了,而且還很舒服,這是很複雜的心理狀態和變化,旁人無法理解的。

人跟人相處一定會有磨擦,我們一定要學著修補關係,而不是輕易放棄,如同生病了要找醫生診斷治療一樣。

如果修理到最後還是不行,選擇分手時情況也會比較好,因為彼此很清楚知道分手的原因。

從你的描述看來,你們在一起時既沒有好好修理碰到的問題,分開時也沒有好好告別。所以你對她還存有感情是正常的。大部份人會有的反應,是心理學上說的「一段未竟之事(an unfinished business)」,婚姻調查,這段感情在你心目中仍有一席之地。

2012-02康健雜誌159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fds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