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中央社台北1日電)債務英國一位前臥底警官與不疑有他的生態運動人士維持性關係,他辯稱這些關係對他維持臥底身分「不可或缺」。


嘉義徵信社英國「每日郵報」(Daily Mail)報導,前警官甘迺迪(Mark Kennedy)在8年中化名史東(Mark FlashStone),混入生態運動團體獲取情報。3名女性打算控告倫敦都會區警察局(Metropolitan Police)精神損害,表示他「誘騙」她們發生性關係。

共有8名女性控告包括甘迺迪在內的5名臥底警官,對她們造成「包括憂鬱、焦慮、創傷在內的嚴重情緒傷害」。

甘迺迪臥底身分一年前暴露,此後離開警界,移居美國。他在美國寫書,簽下利益豐厚的電影合約。第4頻道(Channel 4)一部紀錄片「臥底警察的告白」(Confessions of An Undercover Cop),曾於2011年11月播放。

現年42歲的甘迺迪,2002年為都會區警察局的全國公安情報單位(National Public Order IntelligenceUnit)所吸收,以長髮刺青抗議者史東的身分遊歷英國和歐洲,滲透進運動人士的團體。

甘迺迪現在在辦離婚手續。他實際上已婚,配偶是厄德(Edel),有12歲的兒子和10歲的女兒。他宣稱只是為了兒女,夫妻兩人才待在一起。

甘迺迪說:「性這個主題在訓練中出現過一次。基本上就是『別做』。但是我向上司一天報告二、三十次,他不可能不知道我跟情人的關係。警方決定睜隻眼閉隻眼,因為我提供的情報很棒。」

他揣測3名控告他的女性中兩位的身分。一位是他2003年在里茲(Leeds)派對上「引誘」他的女子,是他臥底生涯中的第一次。

他說:「我們的性關係斷斷續續,前後兩年。這件官司聽起來像是我主動,而我對她有情有義。我很驚訝,她說我們從2003到2005年維持關係。她當時有好幾個情人,我並不認為她是我的正式女友。」

「我很清楚跟所滲透團體成員發生性關係,的確逾越界線,不過我沒什麼選擇。一位運動人士告訴我,『如果男的對性暗示不回應,那他可能是警察或線民。』」

「一個兩三天的派對,有100到150人來來去去並非不尋常,酒吧裡總會有一大碗保險套。」

甘迺迪表示,帶性愛的派對通常有個主題。有個派對叫做M&S/S&M,另一個叫酷兒選項(Queer Option),後者的參加者必須裝扮成異性,這是個無所不可的場合。

「當人們進入開放性愛時,派對會以肢體橫陳作結。」

甘迺迪表示,他未曾著迷於開放性愛,因為2004年他跟一位紅髮的威爾斯女運動人士談起戀愛,直到他臥底身分暴露為止還在一起。

他在克利夫蘭(Cleveland)家附近的旅館裡說:「我認為她是提告的女性之一。我遇見她時,她有男友。但我一見鍾情。他們分手後,我們兩人深深相愛。」

他表示對她隱藏身分感到「罪惡感非常重」。「我想跟她說,不過不行。」

「這件官司是為了金錢與政治。我身分暴露,承認有這兩段關係。」但是第3名女性所說2005年2月到9月的事,他說:「我完全不知道是誰。」

他也打算控告都會區警察局。他說:「我丟了工作、女友、生活。我要為因此而造成的精神損害提起訴訟。」

都會區警察局(Scotland Yard)發言人用電子郵件回應指出,高層官員「現正評估1968到2008年臥底部署的各種議題」,因為時間已久、資料性質與數量、議題的敏感性等,這會是個「複雜的過程」。

代表這些婦女的律師威斯崔屈(Harriet Wistrich)說:「當臥底警員,監視自己情人的活動、與她朋友和熟人的活動,跟對自己的身分不完全誠實相告,這兩者大不相同。」

「他和其他臥底警官對這些女性做的事,還有他的長官同意或默許的事,是非法的、性別歧視的,對涉及對象已造成實質心理損害。」(

中央社 – 2012年1月2日 上午2:1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fds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