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樣的決定的確需要很大的勇氣,從「我想」到「我決定」不要劈腿,是一個很複雜的過程,有些人會為自己編寫悲劇的腳本,這通常跟他們過往的經驗有關,認為自己就是命中注定,怎麼也走不出來。

但如果你自愛的能力較強,也能找到問題的根源,也有能力經營親密關係時,就會為自己選擇比較好的行動策略,不會只有劈腿一途。

不要隨便挑,坐下來等「心」跟你說話

當然,你若是經過深思熟慮,認識自己也認識對方之後,也做了努力,發現還是無法和對方經營出自己想要的關係離婚,選擇離開或許也是必要的。一如我初始所引用的佛洛姆的話語。

生命充滿選擇,如何讓自己在每個時刻為自己做出合適的選擇,考驗你的智慧,這智慧來自於你對自己的認識與傾聽來自內心深處的聲音。

最後,我也推薦你看一本我很喜歡的小說《依隨你心》,裡面有一段話:「當你面前有許多條路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時,不要隨便挑一條,要坐下來等,....,別動,在靜默中,傾聽你的心,等它跟你說話時,你就站起來隨它去吧!」祝福你有更好的人生和選擇。

2010-02康健雜誌135期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fds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