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跟男友的感情很好,也將論及婚嫁,離婚協議書。他是個誠懇踏實的人,跟他在一起很幸福,若照原訂計劃,婚後我們會住在他辛苦存錢蓋的房子。
 
 但最近他突然告訴我,信用調查,因為家裡與鄰居有土地糾紛,父母希望他能幫忙買下土地,因此蓋房子的計劃要無限延期,並希望我能與他的父母同住。
 
 男友是個孝順的人,為了不讓父母憂心,即使很想完成自己存錢蓋房子的夢想,還是答應出資買地。
 
 我感到灰心,更難以理解,他父母都明白他想蓋房子的心意有多真切,也看到他多年來努力的存錢,就是為了想有一個自己的家。他過去交往的女友都是因為不想跟他父母同住而黯然分手,現在卻在夢想可以實現時請他放棄,我心裡為他感到難過。
 
 他是一個值得託付終身的男人,但對於要跟公婆同住的情況,我感到很猶豫、想離開,我該怎麼辦?
 
 
 專家解答 江文賢
 
 台北生命線協會主任、生命線心理諮商所所長
 
 外遇調查看起來真是個兩難的問題,一方面你看到未來可能面臨的問題,另一方面又難以割捨對男友的愛。
 
 男友存了多年的錢要蓋房子,突然間變卦,看到他如何處理跟家人的關係,以及怎麼處理你們之間的關係,是一個重要的徵兆。現在他會為家人做重大改變,未來是不是也是如此?
 
 我很肯定你察覺的不對勁與不舒服,你說的不理解、灰心和難過,也呈現了你的隱憂。同時,你也看到男友的矛盾,認同他的孝順,但他跟家人的關係可能會對你們造成什麼樣的影響?你該去了解和評估。
 
 2011-12康健雜誌157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fds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